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河北

安平職工嘗到“小灶”教學甜頭

2019年07月09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張雨茜 馬義捷)職工在崗位上缺什麼知識,工會就開展什麼培訓。今年以來,河北省安平縣總工會變此前“課堂教什麼職工學什麼”的“套餐式”培訓為“職工缺什麼課堂補什麼”的“點餐式”培訓,滿足了職工的學習“胃口”,受到職工歡迎。

在開展培訓前,安平縣總工會和企業工會的干部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進行廣泛調研,傾聽職工對技能培訓的期待和要求。按照職工要求,今年,安平縣總工會確定了計算機辦公應用、絲網商務英語、PS平面設計3項培訓內容,投入培訓資金近30萬元,來自全縣企業的270多名職工參加了培訓。

培訓專門聘請了培訓機構的“金牌講師”為職工傳經送寶,培訓結業考試合格后給學員頒發証書。同時,還充分發揮縣教師進修學校、縣職業技術學校等職工培訓基地的作用,為職工開展車鉗銑焊等工種的技能培訓。

絲網銷售員宋艷芬告訴記者,此次絲網商務英語培訓極大提升了她的銷售水平。

據了解,截至目前,安平縣已舉辦各類“點餐式”培訓班7期,培訓職工2600多人,真正讓職工嘗到了“小灶”教學的甜頭。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