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甘肅支持高校畢業生到企業就業

每人每月補貼1500元

2019年07月10日08:2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康勁)“高校畢業生去企業每人每月生活補貼1500元,補貼期限3年。”甘肅省人社廳、省財政廳近日下發項目公告,將繼續採取財政適當補貼、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方式,支持1萬名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企業就業。

據悉,甘肅省將在14個市州陸續組織專場招聘會,鼓勵和支持戰略性新興產業骨干企業、十大綠色生態產業企業和市縣所屬的其他類型企業,以及經營管理規范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今年的招聘范圍為未就業的甘肅生源普通高校畢業生(省內藏區畢業生可放寬至普通中專學歷)和有意願在甘肅就業的新疆、西藏籍少數民族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同時,鼓勵用人單位優先招聘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城鄉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和就業困難的未就業高校畢業生。

甘肅規定,對通過本項目招聘的畢業生給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補貼,補貼期限為3年。招聘企業與畢業生依法訂立勞動合同、繳納各項社會保險並按時足額發放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准的工資報酬。通過本項目招聘至企業的畢業生,可由用人單位所屬市州或縣市區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免費提供人事檔案托管服務,在辦理戶籍手續、職稱評定、工齡確定等方面,享受與國有企事業單位同類人員同等待遇。畢業生與用人單位按照依法訂立的合同進行管理,享受補貼期間,用人單位不得隨意解除與畢業生訂立的勞動(勞務)合同,並允許畢業生按規定參加公務員、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層服務項目、脫產研究生等招錄(聘)考試。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