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遼寧營口“女職工素質提升講師團”走俏基層

舉辦講座38場,5000多職工受益

2019年07月11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顧威 記者劉旭)在遼寧省營口市,活躍著一支“女職工素質提升講師團”隊伍。他們深入廠礦、社區,向女職工講授知識,提供咨詢服務,深受女職工歡迎。從2018年3月成立至今,該講師團已舉辦活動38場,5000余名女職工受益。

據悉,“女職工素質提升講師團”由營口市總工會邀請來自市黨校、醫院、高校、律師事務所等單位的9位專家組成。應企業邀請,市總先后組織專家們走進多家企業,為女職工開展“魅力女職工·禮儀形象美”“女性·婚姻·家庭”“關愛女性健康”“內強員工素質,外樹企業形象”“職場社交禮儀”等主題講座和禮儀培訓。

今年“三八”節前,營口市總特意邀請EAP專業講師開展心理健康講座。來自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的100多名女職工代表聆聽講座。

此外,營口市總還開辦“工會佳媛,悅之聲”微信群,專家和女職工在微信群中推薦美文、朗誦佳作、交流樹立良好家風家教等心得、經驗。

“現在,機關、企事業和社區都‘搶’著邀請我們的專家去辦講座,尤其是職場社交禮儀、女性健康方面的專家,非常‘走俏’。”“女職工素質提升講師團”秘書長、營口市總工會女職工部部長張麗霞說,下一步,市總還將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滿足女職工提升素質的需求。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