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一卡、一站、一顧問

北京海澱工會建立職工健康服務體系

郭強

2019年07月16日08:4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郭強 通訊員趙思遠)“沒想到我們能夠享受到全國知名專家的醫療服務,這要感謝工會為我們搭建的健康服務平台。”拿到北京市海澱區總工會為勞模定制的“健康服務卡”,北京市勞動模范劉可晶非常高興。近日,海澱區總舉行勞模健康醫療服務啟動儀式,為該區首批400名全國勞模和北京市勞模送上“健康服務卡”,並邀請北京醫師協會的專家到場為勞模提供健康咨詢、健康講座。

據了解,海澱區總勞模“健康服務卡”所提供的定制化醫療服務內容涵蓋就醫問診、日常健康咨詢、健康大數據管理、重症重疾解決方案等7個方面。區總計劃於明年將此項服務范圍涵蓋到全區所有勞模,費用由海澱區總承擔。

據介紹,“健康服務卡”是海澱區總為職工建立健康服務體系的一部分,區總聯合北京醫師協會,整合全市優勢核心醫療資源,形成了以“健康服務卡”為新品牌、“健康驛站”為新平台、“健康顧問”為新模式的“一卡、一站、一顧問”健康服務工作體系。其中,健康驛站設立在人群集中地區,依托海澱職工健康數據平台,為職工建立個人健康檔案,通過日常數據監測、全科醫生指導等,實現日常健康數據測量與跟蹤,對職工健康進行干預性管理。同時,定期組織專家組為職工提供健康講座、義診、一對一咨詢等活動。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