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雲南

通過技能評選為貧困群眾提供萬元高薪就業崗位

雲南省開設首個建筑類幫扶夜校

黃榆

2019年07月18日09:2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黃榆 通訊員趙 晨 趙 理)近日,雲南省昭通市總工會、昭通市發改委聯合中國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在昭通魯甸縣國家重點項目卯家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建設項目部開展勞動技能競賽,來自雲南省魯甸縣、巧家縣等5個縣的200余名選手參加了技能比賽,參加比賽的選手不僅獲得了3000元不等的獎金,同時還獲得上萬元的高薪就業崗位工作機會。

據了解,參加此次比賽的選手均來自昭通貧困地區的貧困村民,他們都是魯甸卯家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建設項目部開設的建筑類幫扶夜校的培訓學員。

“我竟然有機會參加昭通市的技能競賽。”陳才超興奮地說,“取得名次后,我每月工錢還要漲600元呢,每月就有6200元了,單位很看重我們在競賽中的成績。”陳才超是永善縣的一位貧困村民,在昭通市地方政府的介紹下,他來到該項目的幫扶夜校,很快從一個技術“小白”迅速成長為技術“大拿”,在此次技能競賽中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績。

雲南省總工會勞動經濟部部長張澤平表示,一直以來,昭通貧困人口面廣、貧困人口多,貧困人口總數居全省第一位,為了加快昭通等貧困地區的脫貧步伐,昭通市總工會聯合建筑單位,採用減貧合力的“造血”方式,開設了建筑類幫扶夜校,該夜校也是雲南省首個,夜校為當地貧困群眾提供了免費的技能培訓和高薪的就業崗位。

據介紹,該幫扶夜校的主講由項目總工程師等人擔任,開設電工類、木工類、鋼筋工類等課程,一個普通的學員培訓合格上崗后,工資每月從3000元至13000元不等,像這樣高收入的技能崗位,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將為當地貧困群眾提供1000余個。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