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西

南昌出台措施穩就業崗位

2019年07月31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盧翔)近日,記者獲悉,江西省南昌市將對困難企業給予穩定就業崗位政策支持,對符合條件的企業,按上年度6個月的統籌地月人均失業保險金和企業上年度月均參保職工人數確定,一次性返還發放穩定就業崗位補貼。

據了解,對於困難企業的認定,要求在江西注冊落戶,2018年以來持續開展生產經營,未被列入異常經營名錄或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提交申請前一個月應已連續參加失業保險並足額繳費12個月以上﹔受經濟形勢影響面臨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2019年6個月以上主營業務收入同比下降30%以上虧損的企業或利潤同比下降50%以上。此外,南昌鼓勵企業與工會組織協商制定穩定就業崗位措施,採取措施不裁員或少裁員,組織開展職工培訓。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