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西

宜春推進工人文化宮建設

力爭兩年實現全市全覆蓋

2019年08月09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盧翔)近日,江西宜春市下發《關於推進工人文化宮規范化建設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從2019年起,力爭用兩年左右時間,通過改造、擴建、新建一批適應職工群眾需求、功能較齊全、設施較完備的工人文化宮,實現工人文化宮在全市的覆蓋。

意見提出,新建或遷建的工人文化宮選址應當位於城市商務或政務中心等交通便利、市民和職工相對集中的地方﹔按照各地城市總體規劃要求,堅持高起點,突出實用、簡約特色,統一標識,懸挂工會會徽,增加工會元素﹔科學布局,工人文化宮大致分為職工服務中心、職工教育培訓中心、職工活動中心和健康中心4大板塊,力求做到美觀大方、引人矚目,爭取成為城市新標志。

意見要求通過政府投入、資產劃撥、異地置換、整體購買等方式建設工人文化宮,實現公共設施共建共享。同時要合理控制新建規模,縣級工人文化宮佔地15畝左右,建筑總面積一般在1.2萬平方米左右,職工人數較多的縣(市、區)可到2萬平方米左右。

根據規定,嚴禁在工人文化宮建設中搭車新建或變相興建樓堂館所。尚未開工的要加快建設規模及建筑方案的評審批復,爭取早日開工﹔已開工的要加快建設進度,早日完工﹔已建設完成的要探索發揮工人文化宮的服務效能,創新優化管理運營體制機制,為其他地方工人文化宮建設提供有益借鑒。

意見還提出,市總要結合自身職能,加強對工人文化宮建設與管理的業務指導,全面提升工人文化宮服務職能,努力為職工文化服務創新發展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