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黑龍江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宋希斌提出

工會組織要狠抓“落實”二字

張世光

2019年08月12日09:1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世光)黑龍江省總工會8月9日召開十一屆五次全委會,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宋希斌在會上提出,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的要求,緊緊抓住“落實”這個關鍵詞,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工作抓出成效,讓職工群眾在各項政策落地過程中真正擁有獲得感。

會議總結了上半年黑龍江省工會工作,並對下半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宋希斌針對勞動競賽、困難職工精准識別、金秋助學、退役軍人服務、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工會網絡建設、聯席會議制度落實等7項工作提出要求。宋希斌在講話中反復強調“落實”二字。

“全省各級工會組織開展勞動競賽要制定方案、明確時限、迅速行動,把各項競賽落實落地,省總要定期編發簡報通報各地推進落實情況。”在困難幫扶及金秋助學方面,要“將精准識別落實到位,既要應幫盡幫,也要防止‘重復蓋被’”。在網絡建設方面,要制定推進方案,迅速啟動智慧工會建設。

宋希斌強調,全省各級工會組織都要增強系統意識、組織意識和落實意識。各級工會組織要在當地發展大局中發揮重要作用,不能自我邊緣化。定下來的事情就要認真干、干的事情就要認真干好,決不能干和不干一個樣,干好干壞一個樣。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