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寧夏

寧夏推進企業安全生產標准化建設

重點突出煤礦等事故易發多發行業

2019年08月20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馬學禮)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推進企業安全生產標准化建設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在全區各行業領域全面推進安全生產標准化對標創建工程,建立起企業安全生產規范管理的長效機制。

據介紹,《實施意見》將重點突出煤礦、非煤礦山(含油田服務、地質勘探)、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建筑施工、金屬冶煉、建材、機械、輕工等事故易發多發的行業。《實施意見》同時規定,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和規模以上金屬冶煉、建材、機械、輕工等行業2021年底前實現安全生產標准化﹔力爭到2022年,60%以上的煤礦企業、15%以上的非煤礦山企業、25%以上的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和20%以上的金屬冶煉、建材、機械、輕工等行業規模以上企業達到安全生產標准化二級以上。

《實施意見》圍繞解決企業安全生產各個環節中不規范、不標准等突出問題,提出經濟激勵、創建結果應用、差別化安全監管等10條激勵措施。同時,在資金支持、評先評優和誠信管理方面也做出若干規定。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