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天津

天津推動房地產中介機構職工入會

多家房地產中介機構相繼建會,已吸納2400余名職工入會

2019年08月21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璽 通訊員王洪宇)日前,天津市我愛我家房地產經紀公司召開工會成立大會,首批1700余名房產中介員入會。這是天津市首家建立工會組織的房地產中介機構。

  按照有關規定和選舉程序,該公司按各大區(分公司)人員比例選出了80名工會會員代表,對工會委員會委員、工會主席的候選人建議名單進行了5天公示,在此基礎上召開首屆會員代表大會。經過民主選舉,通過無記名投票差額選舉出了11名工會委員會委員,等額選舉出5名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和5名女職工委員會委員。

  天津市住建委統計數據顯示,天津市共有我愛我家、鏈家和中原地產3家大型房地產中介機構,579家規模以下房地產中介企業,職工主體為房產中介員,從業者基本為社會靈活就業人員,多為具有高中、高職、大專學歷的青年。為將這些職工吸納到工會組織中來,落實天津市農民工入會“兩新”組織建會工作會議部署,天津市住建委、河西區總工會等單位形成工作合力,對房地產經紀機構的入會建會情況進行調查摸底並出台工作方案,多次深入主要房地產經紀機構,面對面宣講政策,宣傳入會建會的意義、政策要求、工會普惠舉措以及助推企業發展的好處等。

  據了解,天津我愛我家公司工會成立后,天津鏈家寶業房地產經紀公司工會、天津中原地產物業顧問公司工會日前也相繼成立,首批入會的工會會員共750余人。

  新當選的天津市我愛我家房地產經紀公司工會主席楊靈靜表示,公司工會將更好地傾聽一線職工心聲,通過各種形式的培訓活動提升職工素質,以公司“愛家基金”為基礎建立工會大病救助幫扶制度,發揮工會凝心聚力作用。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