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蘇

搭建五大平台 實現資源共享

常州37家勞模創新工作室“結盟”

王偉

2019年09月03日07:5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王偉 通訊員吳文龍)近日,江蘇省常州市總工會直屬單位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聯盟啟動儀式在市工人文化宮舉行。中車戚墅堰機車公司等14家市總直屬單位的37家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秉承“融合匠心、共鑄未來”的宗旨,同頻共振、抱團結盟,構筑共建、共享、共贏的合作新模式,把創新成果轉化為生產力,齊心協力推動常州3個明星城建設。

據了解,聯盟旨在通過創建勞模(工匠)聯盟,形成直屬單位各類創新工作室之間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相互促進的工作機制,營造“比學趕幫、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圍,建成模范引領、名師帶徒、攻關創新、技術交流、成果轉化五大平台,進一步規范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管理,實現聯盟內各工作室資源共享和管理水平躍升。

聯盟職責共10項,主要是:推進落實新時代江蘇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施方案﹔努力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員工隊伍﹔常態化開展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活動﹔圍繞重點課題立項攻關、獻計獻策,著力解決生產經營中的瓶頸難點問題,助推產業轉型、主業升級、企業改革﹔集聚創新力量,提升創新水平,聯合推進技術研發、技術攻關、技術協作﹔總結、提煉、交流、發布、推廣聯盟各工作室創新成果,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推進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黨的建設,建立工作室黨員先鋒崗,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發揮聯盟引領力、凝聚力,提升聯盟影響力、知名度,打造聯盟品牌。

當天,聯盟“勞模大講堂”首次開講,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國質量工匠劉雲清主講,並開展了聯盟第一次分組交流活動。

據悉,2017年至2018年,37家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共完成各類攻堅克難任務424項,工藝(生產)優化533次,技藝傳承(師帶徒)430人,技術交流1418次,經費總投入290.8萬元。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