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首次舉辦全國勞動領域社會組織工作專題研討班

2019年09月04日08:1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9月3日電 (記者鄭莉)由全國總工會社會聯絡部主辦的全國勞動領域社會組織工作專題研討班,今天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開班,來自工會聯系引導的勞動領域社會組織人士和各省區市總工會社會組織工作部門負責同志100多人,將參加為期一周的專題研討培訓。據悉,這是全總首次針對勞動領域社會組織人士高規格、示范性開展專題研討培訓活動。

近年來,各級工會加強了對社會組織尤其是勞動領域社會組織的聯系引導,並通過購買社會組織服務、加強聯誼交友等措施,積極引導勞動領域社會組織為黨的工運事業貢獻正能量。截至2018年底,各級工會已聯系引導社會組織1.89萬個﹔購買社會組織服務項目3416個,服務職工群眾1060多萬人次﹔為2.09萬人次社會組織骨干提供培訓服務。

工會社會組織工作是工會新的使命、新的任務,是工會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2016年啟動開局部署、2017年全國試點示范、2018年全會調研督導、2019年深化統戰引導,工會社會組織工作成功開局,進入拓展提升的關鍵階段。此次專題研討班上,全總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會社會組織工作的總體要求,進一步加大對勞動領域社會組織的政治引領、示范帶動、聯系服務。

研討班上,邀請了有關專家學者和工會干部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建設、中國共產黨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職工權益保障、工會基層組織建設、工會社會組織工作實踐經驗等專題進行授課交流。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