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熱點專題>>中國夢·大國工匠篇>>最新消息

“中國夢勞動美——與新時代齊奮進,做最美農墾人”職工演講比賽在京閉幕

2019年09月05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郝赫)“身邊的老工人,膠樹開割期每天凌晨一點就要起床上山割膠,幾十年如一日,任勞任怨。這種堅韌、堅守的精神深深感動我,於是我在大山裡一干就是16年”“17年養牛,我遠離熱鬧的城市,與家人離多聚少,但對自己的選擇不后悔!” 8月30日,全國農墾工會系統“中國夢·勞動美——與新時代齊奮進,做最美農墾人”職工演講比賽在北京落幕,來自全國23個墾區的35名選手參賽。

大賽共評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8名,特別獎1名,優秀獎若干。35名參賽選手都來自農墾基層一線,他們圍繞演講主題,結合自身成長經歷,闡述了農墾職工對新時代“奮斗”和“筑夢”的感悟和思考,展示新時代農墾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全國勞模、北京首農畜牧奶牛中心副主任叢慧敏,全國勞模、海南橡膠集團加釵分公司生產技術部技術專員虞海濃獲得一等獎。

農墾是國有農業經濟的骨干和代表,是全國經濟社會體系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支援國家建設、維護邊疆穩定作出重大貢獻。農墾事業的發展離不開一代又一代農墾人的艱辛付出,錘煉出了“艱苦奮斗、勇於開拓”的農墾精神,是廣大農墾人構筑實現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精神支柱。

本次比賽經過兩個月的組織策劃,分預賽、決賽兩個階段,預賽由各省農墾工會或農墾主管部門自行組織實施,決賽由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主辦,農業農村部農墾局協辦,北京首農食品集團公司承辦。參賽人員須為農墾系統職工,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典型示范表率作用,熱愛農墾事業,曾獲地市級及以上的榮譽。評委按照綜合印象、演講內容、語言表達、現場效果4個方面分別為選手打分,採用百分制,最后平均成績為選手得分。比賽現場,選手們時而慷慨激昂,時而娓娓道來,一個個真實的職業故事令人動容,會場高潮迭起,觀眾們備受感染。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