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京津冀三地攜手尋找50名“最美農民工”

激勵農民工助力京津冀協同發展

2019年09月05日09:2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甘皙 李昱霖)為展示河北省廣大農民工的精神風採,宣傳河北籍農民工的先進典型,今年9月,河北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京津冀三地共同開展以“謳歌奮斗人生、展示最美風採”為主題、以“五美”為標准的2019年“尋找最美農民工”活動。在京津冀尋找最美農民工50名,其中北京市推薦冀籍最美農民工10名。最終評為最美農民工的人選將獲得榮譽証書,以及每人1萬元的獎金。

此次評選范圍是在北京市、天津市及河北省內就業滿3年或成功創業的河北籍農民工,要求評選對象政治立場堅定,聽黨話、跟黨走,遵紀守法,具有優良的個人品德和職業道德,以及較高的文明素養和良好的精神風貌,立足崗位勤奮工作,且至少要具備“五美”之一:愛崗敬業美、品德高尚美、工匠精神美、創業帶動美、脫貧致富美。

本次尋找活動本著公開透明、面向基層、擇優推選的原則,即日起到9月18日開始報名尋找階段,可以個人自薦:在河北人社網開設的活動專區在線報名並上傳資料。也可以由單位推薦:在河北人社網、河北人才網下載填報《河北省最美農民工報名表》,由工作單位或村委會(居委會)申報。北京市人社局、天津市人社局、河北省各市組委會對自薦和單位推薦人選通過實地考察走訪、審核、公示等程序,按照推選數量建議確定推選候選人,並報送相關材料。

審核評定階段和宣傳展示階段也在9月進行,將為最美農民工制作事跡宣傳冊、宣傳片,開展“最美農民工”宣講報告和展示活動,弘揚新時代農民工的精神風貌,展現新時代農民工的風採,激勵廣大農民工積極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做出貢獻。

據了解,為全力配合河北省農工辦做好該項工作,北京市農民工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成立了“尋找最美農民工”評委會。目前,評委會已向各區農民工工作協調機構、市農民工工作聯席會議相關成員單位下發了“尋找最美農民工”活動的通知。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