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天津

天津推進東西部扶貧勞務協作

2019年09月05日09: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璽)近日,天津市東西部扶貧勞務協作支援地及受援地統一的勞務供需信息平台——“天津就業扶貧網”上線運行。由天津市人社局建立的這一就業扶貧工作互聯網系統,將匯總勞務協作基礎信息、活動組織、工作成效等相關信息數據,實現向用人單位和受援地勞動者提供線上信息共享、供需對接、遠程面試或培訓等功能。

據悉,上半年,天津市人社局設立了市勞務協作服務工作總站,負責就業扶貧基地和扶貧車間的組織協調、指導調度和考核評估等工作,通過發揮扶貧基地橋梁紐帶作用,摸清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底數和天津市崗位信息供給清單,更好地搭建供需雙方服務平台。

截至7月,天津市與甘肅、西藏、河北有關縣市受援地開展就業扶貧對口服務活動80余次,其中招聘會65場,提供精准崗位信息3.6萬個,建立勞務協作服務工作站18個、扶貧車間115個。全市實現扶貧協作地區建檔立卡貧困戶來津就業844名,完成率56%﹔就近就地就業7479名,完成率65%﹔幫助1.48萬名貧困人口轉移到其他地區就業,完成率46%。全市為勞務協作地區開展技能幫扶培訓近1.7萬人次。

天津市創新支持政策,鼓勵企業、個人和職介組織共同參與就業扶貧工作:支持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建立扶貧基地和扶貧車間,給予每個基地10萬元、每個扶貧車間5萬元的資金獎補﹔符合條件的貧困勞動力,按照每人600元標准給予補助﹔給予企業崗位補貼和社保補貼。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