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天津

天津建筑業協會建設農民工課堂示范基地

2019年09月05日09:4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璽)由天津市建筑業協會與中建三局華北分公司共同成立的農民工黨建共建課堂示范基地,日前在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新址擴建項目揭牌。

該基地建筑面積達1000余平方米,最大會議室可同時容納210人參加培訓學習。據天津市建筑業協會辦公室負責人介紹,基地設立黨員活動室,成立聯合黨支部,以培育“工匠精神”作為教學目標,充分發揮農民工黨員模范帶頭作用,積極培育新時代產業工人。

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新址擴建項目的農民工黨員代表楊旭說:“我們這個項目的工友,主要來自四川、湖北、河南等地,大部分是小學、初中畢業。現在建筑業發展得很快,很多新技能、新設備不學習就掉隊了。”項目從2017年成立農民工業校以來,已經有1500多人次從業校完成了培訓課程。

據悉,基地揭牌后,將通過技術比武、勞動競賽、集中培訓等形式,幫助農民工提升職業技能,助推農民工向現代建筑產業工人轉化。

天津市建筑業協會副會長黑金山表示,截至2018年底,天津市建筑工地已經建立農民工業校9793所,培訓農民工85.5萬人次,有效提升了農民工的職業技能水平和綜合素質。協會將持續關注提升農民工素質,后期還將在其他建筑項目建立農民工課堂示范基地,讓更多農民工黨員和技術人員加入到培訓學習中來。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