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關於表彰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的決定

2019年09月06日08:59  來源:新華社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各成員單位: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特別是思想道德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親切會見全國道德模范,就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發揮道德模范的榜樣作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推進思想道德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守正創新,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推進思想道德建設,廣泛開展道德模范宣傳學習活動,大力弘揚模范精神,持續深化道德實踐,涌現出一大批先進典型,在全社會形成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濃厚氛圍。

為充分展示思想道德建設的豐碩成果,凝聚全社會向上向善的強大力量,以新時代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新進展新成就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今年3月起,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開展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活動。按照從嚴把關、優中選優的原則,經過嚴格規范的評選程序,中央文明委決定,授予張富清等58位同志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榮譽稱號,授予張佳鑫等257位同志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

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繼續發揮榜樣示范作用,激勵引導人們爭做崇高道德的踐行者、文明風尚的維護者、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各地區各部門要廣泛宣傳道德模范的先進事跡,大力弘揚道德模范熱愛祖國、奉獻人民的家國情懷,自強不息、砥礪前行的奮斗精神,積極進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營造崇尚關愛模范的濃厚氛圍。要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著力弘揚共筑美好生活夢想的時代新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著力構筑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促進全體人民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為奮進新時代、共筑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撐。

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

2019年9月5日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