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高質量推進主題教育

全總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召開動員部署會

2019年09月12日08:0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9月11日電(記者郝赫)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中國勞動關系學院作為全總所屬高校參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今天,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召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全國總工會黨組成員李曉鐘出席會議,代表全總黨組對開展好主題教育提出要求。

李曉鐘指出,要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結合學院實際,切實把廣大教職工黨員、學生黨員的思想統一到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要求上來,統一到進一步牢記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上來,統一到進一步推進黨的建設上來,統一到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為黨的工運事業培養人才的職責使命上來。要按照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貫穿始終,高質量推進主題教育,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

李曉鐘強調,第二批主題教育時間緊,任務重。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堅持標准要求,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把握主題教育的著力點,突出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這個重點,注重開門搞教育,廣開言路,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用群眾的獲得感來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果。要主動接受全總指導組的指導,精心組織實施,壓實領導責任,以“關鍵少數”示范帶動“絕大多數”。要搞好銜接聯動,堅持統籌兼顧,強化輿論宣傳,把黨中央的部署和全總黨組的要求貫徹好、落實好,把主題教育組織好、開展好,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上,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黨委書記劉向兵作動員講話。全總指導組同志,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黨委常委,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全體黨員和非黨員的中層副職以上干部,學生黨員代表,學校離退休人員黨支部書記等參加會議。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