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線上線下連通 打造“互聯網+工會”

青島“夏送清涼”有了新模式

2019年09月20日08:3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楊明清)日前,山東青島市總工會在市南區試點的全新“夏送清涼”活動圓滿結束。據了解,作為青島市總今年“夏送清涼”活動的新嘗試,“互聯網+工會”被應用到活動中來,既實用又便捷。在8月18日至9月4日期間,“夏送清涼”對象隻要打開“齊魯工惠·青島行”APP,領取清涼券,即可憑券到店免費領取礦泉水,每天可領取兩瓶,連續領取20天。

依托“齊魯工惠·青島行”APP平台,青島市總聯合市南區總,面向在市南沿海一線從事室外高溫作業的勞動者,推出線上“夏季送清涼”試點活動。在棧橋至奧帆中心沿海一線的可好、7-11、迷你島、優同、友客等共59家便利店內,青島市總為從事一線高溫作業的工會會員准備了5萬瓶礦泉水。活動期間2142人參與,共領取35190瓶礦泉水。

在本次送清涼活動中,工會會員通過APP內地圖定位就可以搜索到附近參與活動的便利店,到店后使用“我的卡券”即可兌換礦泉水。同時,參與活動的便利店通過微信小程序,可對卡券進行核銷,核銷記錄一目了然。

“今年的‘線上送清涼’既是工會主責主業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的結合,也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具體實踐。今年先以市南區沿海一線作為試點,明年將面向市內4區廣泛推廣。”青島市總工會副主席孫更新介紹。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