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提出

扛起使命擔當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9月20日08:4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邢生祥)“各級工會要把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作為大事、要事來抓,以必戰必勝的信心、一鼓作氣的決心,攻堅中之堅、克難中之難,切實扛起使命擔當,打贏打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貧攻堅戰,確保全體職工同步邁入全面小康社會。”9月17日,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在全省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現場推進會上提出要求。

據了解,自2016年以來,青海先后爭取落實困難職工專項幫扶資金超過2.5億元,幫助3.97萬戶困難職工解困脫困,解困脫困率達到93%。

馬吉孝強調,各級工會組織要結合正在開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實打實、心貼心地辦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這件民生事、暖心事。廣大工會干部要把解困脫困工作當作提高黨性修養的一次大考驗、增強做好群眾工作本領的一次大歷練,堅決杜絕“差不多”“也許”“大概”等錯誤思想和“數量少、壓力小”“任務完成、萬事大吉”等消極觀念,以更加認真的態度、更加飽滿的熱情,做到精准幫扶、精細工作。

馬吉孝提出,各級工會組織要主動進位作為、勇於擔當負責,悉心做好與政府相關部門的溝通交流、幫扶政策上的對接落實,推動建立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聯席會議制度,確保各項重點工作有序銜接、同頻共振。要創新解困脫困方式,細化完善就業、創業、住房、救助等相關舉措,做到因人施策、因事施策,更加體現地方、產業、企業的特點特色。要普遍建立落實領導干部聯點包片、工會干部聯點幫扶的“雙聯”機制,全面夯實解困脫困責任,做到進家門、知困情、解憂愁,實現結對幫扶全覆蓋。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