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勞動關系學院慶祝成立七十周年

王東明批示祝賀 李玉賦出席講話

2019年10月14日16:4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10月13日電 (記者鄭莉)在全國人民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國慶重要講話精神、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熱潮中,中國勞動關系學院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今天在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對學院建校70周年作出批示,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慶祝大會。李玉賦代表王東明同志和全總黨組、書記處向全體師生員工、廣大校友表示熱烈祝賀,向為學院建立、發展付出心血的老同志、老教師致以崇高敬意。

1949年9月,根據中央領導同志要求,中華全國總工會決定將華北職工干部學校改建為中華全國總工會干部學校,並先后更名為中國工運學院和中國勞動關系學院,轉制升格為普通高等院校。70年來,學院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中國特色、勞動特色、工會特色,特別是開辦勞模本科班、設立勞模學院,打造了勞模教育、勞動教育的特色品牌。

李玉賦在講話中對中國勞動關系學院70年來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學院為提高工會干部素質、推進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發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服務國家經濟社會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要認真貫徹落實王東明同志批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揚傳統、堅持特色,努力把學院建設成為培養高素質應用型人才的重要基地、培養專業工會干部的堅實平台、勞動關系領域和工會工作研究的高端智庫,為黨和國家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李玉賦強調,中國勞動關系學院作為全總直屬的工會系統最高學府,要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始終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思想價值引領貫穿教育教學全過程和各環節,持續推進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深化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的貫徹落實和研究闡釋,引導師生員工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李玉賦指出,學院要切實做好教書育人工作,堅持培養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和高素質工會干部,把開展勞模教育與發揮勞模作用結合起來,認真探索發展路徑、特色優勢和優良傳統。要加強勞動關系和工會領域智庫建設,為推進工會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實踐創新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要全面提高黨建工作質量,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良傳統,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和學風校風,不斷推動學院創新發展。

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出席慶祝大會,對中國勞動關系學院成立7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中國勞動關系學院負責同志、國外友好院校代表、師生和校友代表等先后發言。

閻京華、李曉鐘、張茂華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人社部、教育部負責同志,各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在京直屬單位負責同志,部分省(區、市)總工會、省級工會院校、港澳工會、合作單位,以及中國勞動關系學院教職工、老教師代表等參加大會。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