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千名脫貧縣扶貧干部集中療休養

2019年10月15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黃榆)近日,為了加強對脫貧攻堅一線干部的關愛激勵,雲南省委組織部、省扶貧辦、省總工會共同舉辦雲南省2019年度脫貧攻堅一線干部職工療休養活動,來自脫貧出列的48個縣的1193名扶貧攻堅一線干部,分為21批次集中到騰沖職工勞模療休養基地進行療休養。

“終於可以睡一個安穩覺了。”來自臨滄市雙江縣的駐村第一書記李錦書道出了許多脫貧攻堅一線干部職工的心聲,通過1周的療休養,大部分干部反映他們的身心壓力得到極大的緩解,“通過養生課堂,我意識到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以后要注意均衡營養、健身鍛煉,好身體是干工作的‘本錢’。”

據雲南省總工會副主席張馳介紹,在今年的脫貧攻堅一線干部專項療休養活動中,組織了已脫貧出列的48個縣分管脫貧攻堅工作的縣委副書記、副縣長,所轄鄉鎮的黨委書記、鄉鎮長,以及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共21批次1193人參加療休養。同時,今年還在往年開展的職工療休養活動中,組織500余名脫貧攻堅一線干部職工參加療休養。

據介紹,雲南省委組織部、省扶貧辦、省總工會還組織干部職工在療休養中參觀滇西抗戰紀念館及國殤墓園,觀摩騰沖市非公黨建示范園——茶博園的黨建工作,開展亞健康綜合體檢、舉辦心理健康輔導。

張馳表示,為了使脫貧攻堅一線干部職工在放鬆身心的同時,感受到參與脫貧攻堅事業的光榮,激發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這項療休養活動將持續開展3年,預計投入2000萬元以上,將全省88個貧困縣分管扶貧工作的縣委、縣政府領導,所轄鄉鎮的黨委書記、鄉鎮長,以及各級派出的優秀駐村工作隊員代表全部納入活動范圍。同時,還將在每年的職工療休養活動中把更多的指標向脫貧攻堅一線傾斜,預計受益人數達到6000人以上。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