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雄安新區急需人才目錄發布

2019年10月22日10:3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丹青)10月19日,《2019年雄安新區急需人才目錄》發布會暨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在雄安新區舉辦。從發布的崗位需求來看,文化教育、醫藥醫學、規劃建筑、環保、服務業等職位人才急需程度較高。

據介紹,《2019年雄安新區急需人才目錄》是首個雄安新區急需人才目錄,由河北省人社廳會同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共同編制完成。目錄顯示,用人單位要求人才具有醫學、教育、金融、工程等專業的比例較大,人才需求總體呈現高學歷、年輕化的趨勢。《目錄》的發布和長效機制的構建,將對引導各類人才向雄安新區有序集聚、助力雄安新區招才引智發揮強有力的支撐作用。

在發布《2019年雄安新區急需人才目錄》的同時,還舉辦了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這是雄安新區設立以來首次舉辦的招才引智活動,共組織雄安新區66家人才急需程度高的重點企事業單位參會引才,提供人才需求崗位342個、需求人才1848人。

記者了解到,引才單位涵蓋入駐央企,新區三縣中小學、醫院等事業單位,以及新區部分重點民營企業,毗鄰雄安新區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也主動參會攬才。大會組委會緊扣新區用人單位人才需求,精准發力發動人才,實地走訪京、津、魯等周邊省份20余所重點高校,結合新區三縣教師、醫生引進難等情況,有針對性發動北京師范大學、中央音樂學院、北京中醫藥大學等高校應屆畢業生參會,並創新性地開設了“人才在線報名通道”。

據統計,大會現場參會人才達9300余人次。用人單位現場收取有效人才簡歷9680份。經現場洽談,初步達成引進意向3000余人,引才意向率32.26%。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