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夢勞動美”第六屆全國職工微影視大賽評選揭曉

2019年10月30日08:4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太原10月29日電 (記者劉建林)今天,“中國夢·勞動美”第六屆全國職工微影視大賽總結展演活動在山西太原舉行,共有360部作品分獲金、銀、銅獎。這些作品貼近職工生活,多視角多維度地展現了新中國成立70年所取得的輝煌成就與巨大變化,謳歌了當代職工的勞動風採,進一步營造了健康文明、昂揚向上、全員參與的職工文化氛圍。

據了解,本屆全國職工微影視大賽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宣傳教育部、山西省總工會指導,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中央企業媒體聯盟、太原市總工會主辦,太原市晉源區總工會、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陽曲產業園區總工會承辦,今年4月正式啟動。大賽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主線,以“中國夢·勞動美”為主題,引導和鼓勵廣大職工微影視愛好者通過自己的鏡頭和視角,充分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建設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展現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和勞動模范的時代風採,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展示勞動者之美、勞動者之歌、勞動者之魂。

據介紹,本屆大賽組委會共收到全國各地報送的作品1546部,其中故事類作品510部,紀實類作品223部,宣傳類作品253部,音樂MV作品239部,專題類作品216部,隨手拍作品105部。參賽單位來自於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60多個市、縣(自治州),山西省總工會、太原市總工會、西安市小寨工人文化宮等20個單位分獲優秀組織獎。

全國職工微影視大賽迄今已舉辦了六屆,為全國職工微影視藝術人才、優秀作品搭建了交流、展示和傳播的平台,對於提升全國工會系統微影視創作水平,提高承辦城市的文化品位和職工文化活動的影響力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責編:程宏毅、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