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宜春建成66家基層工會示范點

2019年11月27日08:0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盧翔 通訊員熊渭林 易敏)記者近日從江西省宜春市總工會獲悉,宜春市總開展“三聯三促”轉作風強基層活動以來,已經建成基層工會示范點66家,基層工會組織活力明顯增強。

2018年以來,宜春市總主動策應全市“產業興市、工業強市”戰略,在中心城區開展“三聯三促”轉作風強基層活動,即領導聯系“四區”(袁州區、宜春經濟技術開發區、宜陽新區、明月山風景名勝區),部室聯系企業(社區)工會,機關干部聯系困難職工﹔促進基層工會規范化建設、促進工會服務陣地建設、促進機關干部作風轉變,取得明顯成效。

據了解,今年,宜春市總將這一做法推廣到全市,市、縣、企業三級聯動,著力做強基層工會,提升工會規范化建設水平。

精心強“家”,打造基層工會示范點的樣板工程。宜春市總聘請了62名職業化工會工作者重點抓非公企業工會工作,幫助和指導“六有”規范化建設,配置必要的辦公設施、運動設施,較好地解決基層工會有人管事、有錢辦事、有場所做事、有章理事的問題。

強化服務,做好“三事”。創造條件高標准建設職工之家,內設健身房、圖書室、愛心超市等﹔開展工會干部業務培訓、職工專場技能培訓、安全培訓,提升職工素質﹔為有需求的職工提供法律援助,幫助困難職工解決實際困難等﹔為職工發放工會龍卡、送沖鋒衣、大病住院醫療保障和人身意外醫療綜合保障計劃、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等。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