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賽公文寫作 賽綜合能力

遼寧省機關干部同台競技職業技能

2019年12月02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沈陽11月29日電 (記者劉旭)11月28日、29日,從16個賽區預賽脫穎而出的121名佼佼者,在沈陽職工大學參加了“2019遼寧省‘奮斗·振興杯’機關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決賽。決賽由遼寧省總工會、省直工委和省人社廳共同舉辦。

舉辦機關干部職業技能大賽,這在遼寧還是第一次。比賽設公文寫作和綜合能力兩個賽項,其中綜合能力比賽設文字記錄、職業基礎知識、計算機操作3個小項。每個賽項的前3名將被授予省五一勞動獎章。

競賽通知今年3月發出后,省直機關及各市高度重視,由工會和省、市直機關工委等舉辦預賽,辦公廳、組織部、宣傳部等87個部門、229人次報名參賽,其中28人報名參加兩個賽項﹔各市預賽由當地大學、黨校、職業技術學院等出考題。

多個市將這次比賽當作提高機關干部素質的契機。鞍山市直機關68個部門305人報名參賽,並從省委辦公廳邀請公文寫作水平高的干部為參賽者進行了輔導﹔朝陽市直機關66個部門392人報名參賽,392人參加全部4個賽項的比賽,還增加了學習強國知識競賽﹔撫順市組織了黨的知識、“知愛建家鄉”征文、演講、辯論4項比賽,對所有參賽選手進行了一次知識能力測試。

今年36歲的沈陽市審計局主任科員蘭健,以該市預賽公文寫作第一名的成績參加了公文寫作決賽。賽后他告訴記者,參加本次比賽后認識到,自己的知識水平還需要進一步提升。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