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西

提供“心”動力 注入“心”能量

山西省總主編科普書籍《心靈的呵護》出版

劉建林

2019年12月05日08:3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劉建林)近日,由山西省總工會干部學校心理健康工作室課題組主編的心理健康科普類書籍《心靈的呵護》在中國工人出版社出版,該書集心理學知識、心理健康測試、康復訓練、案例分析等為一體,通俗易懂、一學就會。

該書堅持以預防為主、以人為本、呵護職工心靈為宗旨,以圍繞廣大職工心理需求為前提,以幫助職工發現和解決心理問題為重點,以研究職工心理現象、揭示心理變化規律、指導人生智慧實踐、增進職工幸福指數為目標,用“精煉、簡約、實用,易懂、易記、易會”的方法,對照學習,拿來即能用。

據了解,這本書不僅是知識信息的呈現,也是山西省總工會工作成果的集成。2013年以來,山西省總向省科技廳申報了《轉型背景下的企業職工心理健康問題研究》課題報告,下發《關於建立“職工心理健康咨詢基地”的實施方案》《關於推薦申報“省級職工心理健康咨詢示范基地”的通知》等文件,召開山西省總工會2018年職工心理健康咨詢示范基地工作推進會,運用現代心理健康前沿理論,提出了加強企業職工心理健康研究的可行性方案,為企業發展提供“心”動力,為職工心理健康注入“心”能量。

據了解,《心靈的呵護》共分為基礎知識篇、測試篇、章康復訓練篇、案例分析篇、科研報告篇等5個章節,可以幫助職工掌握最常見、最基礎的心理健康知識,對自己的心理狀況進行適時了解或調節。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