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蘇

助力企業發展 推動產教融合

江蘇教科工會請專家走進一線

2019年12月05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王偉)近日,江蘇省教育科技工會、省職工技術協會和鹽城市鹽都區委、區政府聯合主辦了“助力企業發展推動產教融合”——“專家教授鹽都行”活動,現場簽約19個項目並開展系列專場活動。

據了解,來自清華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中國礦業大學等12所高校及科研單位的30多名專家教授,以及部分勞模代表參加此次活動。活動期間還舉辦了“創新創業·企業成長”圓桌會議、“勞模創新工作室集群”交流研討會、“尊法守法·攜手筑夢”企業法律體檢公益行動、電子信息產業工人技能提升專題培訓等一系列專場活動。

活動當天,南京工程學院與江蘇坤泰機械公司簽約合作,校企共同開展高性能煙氣過濾材料熱壓貼合機關鍵技術研發﹔河海大學與江蘇明鈺環保工程公司簽約,研發工業廢水、有機廢氣治理工藝和技術裝備﹔吉林大學鹽城智能終端研究院與誠城集團簽約,研發智能傳感器與測試技術、工業互聯網、5G移動通信等前瞻技術和通用平台與應用項目,等等。

江蘇省總工會副主席張柯表示,落實《國家產教融合建設試點實施方案》,組織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專家教授開展服務地方經濟和企業發展活動,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會組織發揮了橋梁紐帶作用,大有可為。

據介紹,組織高校院所專家教授服務地方經濟和企業發展,是江蘇省教育科技工會在此前開展教師回報社會活動20多年的基礎上,於2017年起開始實施的一項服務活動。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