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維權時訊

湖北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爾肯江·吐拉洪提出

轉變工作作風 將維權落到實處

2019年12月12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翀 通訊員徐凱 謝文哲)12月4日,湖北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爾肯江·吐拉洪主持召開省總工會主席辦公會,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堅決將維護職工合法權益落到實處。

他要求全省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把全會精神貫穿於正在推進的工會重點工作之中,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會工作發展的實際成效。各級工會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引領,始終將工會組織置於黨的領導之下,堅持在各級黨委領導下履職盡責,依法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團結引領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他強調,要堅持強“三性”、去“四化”,堅持不懈轉作風,定期到企業與職工“同吃同住同勞動”,始終同職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讓職工群眾真正感受到工會是職工之家、工會干部是最可信賴的“娘家人”。要結合工會職能,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切實維護好職工合法權益,切實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確保解困脫困工作不落一人。要圍繞職工合理需求,強化責任擔當,將職工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考核評價工會工作的重要標准,推動工會各項工作上台階、上水平。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