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工文化

給夜間值班領導挑毛病

馮宏超

2019年12月16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劉書記在夜間值班,隻注重車輛的調配,對各作業程序的安全把控得不到位,作為領導班子成員,夜間施工安全怎麼能忽視呢?”現場安全員李新民坐不住了,向項目黨工委書記劉寬提出意見。

“這一點我確實忽視了,現場施工尤其是夜間施工,安全的確是需要嚴格把控的。我值班很不稱職,今后一定積極改正。”劉寬回應。

這是12月8日,中鐵十九局礦業公司土屋銅礦項目舉行的領導班子夜間帶班考核評議會上的一幕。

為進一步加強項目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提高領導班子的整體素質,該項目組織員工對8名領導班子成員的夜間帶班情況進行考核打分。在現場評議環節,員工們“毫不客氣”地對領導班子成員的帶班情況提出意見和建議。

“羅總在夜間帶班的時候不能隻注重效率,更要加強對安全的監管。”電焊操作工王愛軍提出意見。

“安全無小事,身為帶班領導,我今后一定注重對安全工作的監管,確保夜間施工萬無一失。”羅勝任誠懇地表態。

“修理廠24小時連軸轉,為了保証冬季施工生產,我們兩班倒,尤其是夜間會遇到很多問題,需要領導現場協調解決,但是夜間值班的領導基本很少到修理廠巡查。我建議值班領導夜間多到我們車間走一走看一看。”修理廠維修工侯良軍提出自己的想法。

“修理廠的正常運轉是整個礦山施工的保障,我們各位領導班子成員今后夜間值班一定要將修理廠作為重點進行巡查。”項目經理秦俊峰說道。

“上周五晚上,二號電鏟發生故障,經過檢查是變速箱出現故障。我們第一時間聯系值夜班的陳經理,打手機、用無線電都聯系不上,最后我們等了將近兩個小時才等來修理廠的同事將故障排除。兩個小時耽誤多少工作啊!”電鏟司機程明祥一臉“心疼”的樣子,隨后提出建議:“我覺得領導既然值班,就應該保証通訊暢通,隨時解決突發事件,為夜間生產保駕護航。”

“首先我先檢討,這件事是我失職,項目上已經按照《領導班子夜間帶班考核制度》相關規定對我進行了處罰。以后我一定注意,保持手機暢通。”副經理陳小華回應。

隨后,項目的8名領導班子成員紛紛就自己夜間帶班情況進行述職。員工們對他們進行民主測評。

“開展評議的目的就是全面掌握領導干部履職情況,激勵先進,鞭策后進。”項目經理秦俊峰說,這項工作的開展,有助於杜絕領導夜間值班時工作不在位、不到位、不作為的現象,進一步推動項目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全面落實。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