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寧夏

永寧打造困難職工幫扶工作室

馬學禮

2019年12月16日08:28  來源:《工人日報》

“在這裡,我學到了適合自己的技術,可以靠雙手脫貧解困了。”在寧夏永寧縣困難職工幫扶工作室,郭永蘭告訴記者。針對仍有部分困難職工家屬因為年齡大、無技能等無法通過就業脫貧解困的特殊性,永寧縣總工會通過打造困難職工幫扶工作室實施“造血”式幫扶並於10月底正式啟動。

據介紹,永寧縣總對原困難職工幫扶中心進行了改造升級,委托寧夏偉帝珍品公司聘請非遺項目的專業教師,就賀蘭石雕刻、手工編制、工藝制作等項目為縣域內的下崗失業人員、困難職工(農民工)及其家屬進行培訓。培訓合格的學員可以與寧夏偉帝珍品公司簽訂勞務協議,由公司按照學員作品等級發放相應的保底工資和提成,其中提成不低於市場價格的15%。未簽訂勞務協議的學員,其雕刻合格的成品由公司先向學員支付不低於當時市場價格15%的提成后再進行售賣。

困難職工幫扶工作室開創出一條門檻低、易參與的就業脫貧新路子。自工作室試運行以來,已有50名困難職工家屬、下崗人員報名參加,有部分學員已經可以從事生產。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