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新疆

新疆兵團十二師為基層鬆綁減負

吳鐸思

2019年12月20日14:21  來源:《工人日報》

“流程簡化,大大減輕了工作量,更方便了居民群眾,點贊!”日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十二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負責辦理社保的工作人員劉秀秀,在工作微信群中為該局業務辦理做“減法”改革點贊留言。

據了解,針對文山會海、督查檢查考核過頻等問題,十二師黨委辦公室、師辦公室聯合部分單位,制定出台《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26條措施》,師團兩級印發文件數平均下降45.72%,會議數平均下降29.77%,督查檢查考核平均下降31%,進一步為基層“鬆綁”“減負”。

師統計局針對基層台賬不健全、不規范、資料底數不清、統計數據“誤統”和“漏統”等問題,制定下發了《關於印發〈十二師加強統計基層基礎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舉辦統計業務培訓班,在師門戶網站和師統計內網上公布違紀違法舉報電話、郵箱、地址。同時,主動與各單位定期核對固定資產投資入庫等相關數據。

頭屯河農場黨委通過設立意見箱、發放征求意見表,對職工群眾反映強烈的路燈年久失修、道路安全隱患、下水管道堵塞等民生問題,梳理建立問題清單32條,逐條研究制定解決辦法和整改措施。頭屯河農場綠洲街南社區與駐該社區‘訪惠聚’工作隊共同出資14.8萬元,不僅安裝了防撞欄,還在社區活動中心建設LED大屏、舞台等項目,贏得職工群眾贊譽。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