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黑龍江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宋希斌提出

造就新型產業工人大軍推動高質量發展

張世光

2019年12月23日09:10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12日至14日,黑龍江省總工會以封閉辦學的方式舉辦了機關干部學習培訓班。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宋希斌在結業式上講話強調,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以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產業工人大軍,“當好主人翁、建功新龍江”為主線,團結帶領全省廣大職工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在培訓班上,黑龍江省總工會各部門匯報了開展“下基層打基礎”調研的有關情況和2020年工作計劃。省總領導班子成員以分組討論的形式,對調研報告和明年計劃進行了點評。

宋希斌在總結講話時指出,省總工會機關要深化改革創新,激發工會組織的活力,適應新時代新要求,自覺地摒棄傳統觀念束縛,敢於打破常規,克服慣性思維、路徑依賴和固步自封的舊觀念,創新方法載體和渠道,今后要把創新能力、創新舉措、創新成果作為衡量班子成員和部門負責人的工作標准,作為檢驗各個部門和產業工會以及企事業單位業績的重要標尺。

針對2020年工作安排,宋希斌提出,造就一支新型宏大的產業工人大軍工會組織有責任,全會所有工作都要緊緊圍繞這一主線,發揮工會組織優勢,突出技能人才隊伍建設,以創建勞模創新工作室、崗位練兵、名師帶徒、勞動和技能競賽、職工技術創新等為載體,舉全省之力樹立新時代先進典型,全面提高勞動者素質。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