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銀川:“益課堂”成職工“文化加油站”

已開設文化藝術、體育等20多門課程,吸引3萬余名職工參與

馬學禮

2019年12月24日08:40  來源:《工人日報》

自2018年開始,銀川市總工會聯合各基層工會設立“益課堂”,截至目前,開設公益課程達20多個門類。“益課堂”是銀川市總不斷創新公益培訓形式和手段,為職工傾力打造的學習、交流、展示和提升平台,已經吸引全市3萬余名職工參與。

據介紹,銀川市總依托市職工文化活動中心及各縣(市)區、企業、園區區域性文化陣地,以市總職工文化活動中心為總校,各縣(市)區總工會職工綜合服務中心為分校,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園區工會設立流動分校的模式,通過“大講堂+流動學堂+微講堂”,面向廣大職工開設了涵蓋文化藝術、體育、文明禮儀、健康講座等課程,在給職工文化“加油”的同時也豐富了他們的業余生活。

“益課堂”以普惠化公益培訓為主,主要面向零基礎、零起點的學員進行公益培訓,授課內容傾向於基礎知識普及、興趣培養等。同時也面向在某項才藝或技能方面已有一定基礎的職工,聯合專業培訓機構、配備專業授課教師進行技藝提升培訓。銀川市總還不定期與各企事業單位、園區工會對接,邀請各領域專家及老師,聯合縣區、園區、企業工會利用基層職工文化活動陣地,不定期開展職業病防護、企業管理、職業道德、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等公益專題講座和短訓班,為職工帶來針對性、階段性、實用性的公益培訓。

此外,銀川市總為每門課程配備了班級管理員,建立學員學籍檔案,實行考勤考核制度﹔建立微信群,方便職工學員與授課老師進行線上交流和反饋意見建議。自開辦以來,“益課堂”培養、挖掘、選拔了一批基層文藝骨干,豐富了基層職工的文化生活。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