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省政府與省級群團召開聯席會議

為群團組織更好開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邢生祥

2019年12月24日08:28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19日,青海省政府與省級群團聯席會議在西寧召開。會議深入貫徹黨中央、青海省委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的部署要求,通報省政府和群團工作情況,研究了建議立項建設“青海省工人文化宮”等省級群團需要省政府協調解決的問題。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出席並講話。副省長田錦塵出席,副省長劉濤主持會議。

劉寧首先代表青海省政府對今年以來群團組織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全省各級群團組織和群團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劉寧強調,要高度重視群團工作,從講政治的高度,深刻認識新時代做好群團工作的重要性,充分發揮群團組織優勢,不斷鞏固黨的執政根基、夯實黨的群眾基礎。要傾力支持群團工作,各級政府和政府各部門要主動加強與群團組織的溝通協作,充分發揮好政府與群團組織聯席會議制度的作用,落實政策、強化支持,協商推動、能辦即辦,協同用力、遠近結合,尊重需求、補齊短板,節儉辦事、物盡其用,努力形成政府牽頭協調、群團組織運作、部門積極參與、共同協商解決問題的有效機制,為群團組織更好開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會上,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要求全省群團組織在保持職工隊伍和諧穩定、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扎實做好就業創業工作、群團協同推動全省發展、不斷加強對外合作交流、積極參與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作出新貢獻。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等群團組織主要負責人匯報了工作情況,提出了需要政府協調解決的困難問題,省政府相關部門一一作了回應。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