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青島城陽10名民營企業家到政府部門挂職

楊明清

2019年12月25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青島市城陽區新生代民營企業家挂職鍛煉對接會議召開,10名從民營企業接班人或准備接班的負責人以及部分科技型、高成長型小微企業負責人中選派的新生代企業家即將走上全新崗位,前往區發展改革局、區科技局、區工業和信息化局等10個與經濟密切相關的政府部門開展為期6個月的挂職鍛煉。

據介紹,本批企業家走上挂職崗位后,將採取每周不少於2個工作日的彈性挂職制度,挂職接收單位將秉承“進了一家門,就是一家人”的理念,安排專人擔任挂職企業家的“導師”,幫助企業家學習政策知識,了解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和城陽區產業發展政策,提高政策把握和市場分析能力,增強以新發展理念引領企業發展的本領,促進企業發展和政策導向的協同。

據了解,新生代民營企業家挂職政府部門是城陽區加強新生代民營企業家人才隊伍建設的創新之舉,也是加強政企溝通的途徑之一。

(責編:田少星、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