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工會推動建立產業工人思政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李昱霖

2019年12月26日13:21  來源:《工人日報》

探索新時代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途徑,河北各級工會將主動作為,推動各級黨委建立產業工人隊伍思想政治工作聯席會議制度。這是記者從日前在唐山召開的河北省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思想政治工作推進會上獲悉的。

會議提出,各級工會要認真履職盡責,全面推動職工思想政治工作走在前、作表率,推動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落細。要主動作為,推動各級黨委把做好產業工人隊伍思想政治工作,作為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的重要任務。各級工會要積極發揮牽頭協調作用,統籌有關方面定期研究解決突出問題,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條主線,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地做好產業工人思想政治工作。

河北省總工會副主席韓立群表示,宣傳思想工作,做的是人的工作。人在哪裡,工作就要做到哪裡。

河北工會將切實履行引導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全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揚向上、全員參與的職工文化,建好用好工會文化陣地,大力推進職工文化教育“十項工程”,建好管好用好工人文化官、職工書屋、勞動公園(廣場)、工運史展館等設施﹔深入開展向基層送文化活動,推出一批以工廠、工人為題材的文化精品力作﹔深入實施職工素質提升工程,大力推進職工書屋品牌建設工程,組織農民工和轉崗職工技能提升培訓,開展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和“閱讀經典好書 爭當時代工匠”職工主題閱讀交流活動,不斷滿足廣大職工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河北工會還將按照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的要求,建設一支高素質的職工思想政治工作隊伍。國有企業配齊配強專職政工干部,同時建設兼職工作隊伍,形成一支覆蓋企業、車間、班組等各個層級,專職為主、專兼結合、數量充足、素質優良的工作力量。非公有制企業也將結合工作實際,配備一定數量的專兼職政工人員。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