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華亭煤業倡導快樂工作享受假期:1.6萬在崗職工全員帶薪休假

康勁

2020年01月02日08:20  來源:《工人日報》

“入職滿一年就開始享受帶薪休假,這樣的企業讓我們感到非常溫暖!”31歲的農民工王海平,2015年來到華亭煤業大柳煤礦綜掘一隊,成為一名井下錨網支護工,已經連續幾年享受了帶薪休假。2019年,他利用假期的5天時間帶著妻子和孩子出游,說起休假這事言語間滿滿都是幸福感。

作為大型國有能源企業,華亭煤業公司有在崗職工1.67萬人。近年來,該企業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有關政策規定,從制度建設、組織保障、監督落實等方面建立了完善的制度體系,確保在崗職工實現全員帶薪休假。

近日,國家發改委等9部門發布有關政策意見,要求加大力度落實職工帶薪休假制度,引發社會各界關注,許多企業職工反映,“領導不休假,大家不敢休、不能休。”

而在華亭煤業,讓領導干部特別是中層領導干部主動落實休假制度,成為華亭煤業的剛性規定。陳家溝煤礦副礦長潘小軍對記者說:“領導帶頭休假,才能帶動全員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享受假期,快樂工作。”

作為勞動密集型企業,連續動態生產給職工帶薪休假帶來很多不便。為此,華亭煤業堅持以人為本、以職工為中心的經營理念,根據實際修訂細化了“工作時間及休息休假管理規定”“考勤與請銷假管理規定”“職工帶薪休假實施辦法”“職工帶薪休假實施辦法補充規定”等一系列制度,倡導健康生活、快樂工作、享受假期,最大限度安排職工帶薪休假。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