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河北

河北工會與銀行共建“溫馨港灣”

李昱霖

2020年01月02日08:33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由河北省總工會和建行河北分行合作共建的“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勞動者港灣”舉行揭牌儀式。雙方將“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和“勞動者港灣”兩大服務民生的優秀品牌整合在一起,旨在整合雙方優勢資源,更好地為戶外勞動者服務。

走進勞動者港灣,“親愛的勞動者,請在這裡歇歇腳”等溫馨標語隨處可見﹔微波爐、急救箱、嬰兒車、輪椅、打氣筒等設施一應俱全。累了能歇腳,渴了能喝水,手機沒電能充電,飯菜涼了能加熱……在今年冬日裡,銀行一角的“勞動者港灣”,為戶外勞動者帶來更多溫馨。

近年來,河北省總整合資源,大力推進各類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為戶外勞動者解決了“喝水難、休息難、如廁難”等現實問題,得到廣大職工的認可和社會贊譽。

河北省總工會副主席王香茶表示,河北各級工會組織將依托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等載體,為職工群眾提供更貼心、更暖心、更細心的服務。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