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西藏

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提出:以工匠精神譜寫新時代勞動者之歌

張中源

2020年01月02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2019年12月20日,由西藏自治區總工會主辦的2019年度“西藏工匠”命名發布儀式在拉薩舉行。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出席發布儀式並講話,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區總工會主席洛桑久美出席。

西藏水利水電行業領軍人譚繼文、郵政行業標兵桑布、西藏航空飛行員杰出代表許琰、手工木雕農牧民合作社創建者拉巴次仁、高原鐵路養護專家李林、熱巴鼓制作技藝代表性繼承人次仁扎西、開發西藏特色糧油工藝科研專家張效忠、藏醫學學科帶頭人索旺等8名職工獲評2019年度“西藏工匠”。

庄嚴在發布儀式上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強調,要弘揚科學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西藏各級工會組織要積極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制度優勢、群眾優勢、資源優勢,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不斷豐富工匠精神內涵,激勵全區廣大勞動者和技能人才滿腔熱情地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大潮。

庄嚴提出,要大力弘揚、廣泛宣傳工匠精神,堅持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推動西藏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和民族手工業發展壯大。要不斷鞏固前兩屆“西藏工匠”帶來的成效,努力營造人人學習工匠、人人對標工匠、人人支持工匠、人人爭做工匠的良好氛圍。要不斷完善體制機制,構建聯系廣泛、服務職工的工作體系,鞏固好工人階級主人翁地位,打造一支具有西藏特點的工匠隊伍,推動“西藏工匠”工作再上新台階。要以此次活動為新起點,堅定信心、鼓足干勁,以工匠精神譜寫新時代勞動者之歌。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