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山東工會擴大“國際朋友圈”

建立服務海員、維護權益的交流合作渠道

叢民

2020年01月03日08:48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山東省總工會了解到,山東工會著力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廣泛開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海員工會組織的交流合作,擴大了山東工會的“國際朋友圈”,建立了服務海員、維護海員權益的交流合作渠道。

據了解,為助推山東省海洋強省建設,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山東工會與“一帶一路”沿線部分國家的工會組織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關系。從2019年起,山東工會制定了為期3年的開展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海員工會組織交流合作的外事工作目標任務,與埃及海員工會、挪威海員工會、丹麥交通運輸工會、斯裡蘭卡海員工會及伊朗大不裡士工人之家簽署了《構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合作備忘錄》《友好交流與合作備忘錄》。

與此同時,山東工會與俄羅斯聖彼得堡海員工會和印度中央工會就雙方加強海員維權服務領域交流合作達成一系列共識,並積極推動青島、煙台國際海員俱樂部與國外海員工會開展交流合作,為今后充分發揮海員工會組織作用,共同做好所屬國際海員合法權益維護、醫療緊急救助等服務打下良好基礎。

據介紹,在今后的3年中山東工會計劃與五大洲國家的海員工會建立合作關系,或簽署友好交流與合作備忘錄,把助力服務“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落到實處,以民心相通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固本強基。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