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從勞動競賽、技能提升、權益維護、精准幫扶等方面著手

遼寧省總10個“全力”深化“雙服務”

劉旭

2020年01月06日09:05  來源:《工人日報》

1月3日,遼寧省總工會在十一屆全委(擴大)會議上,安排今年的重點工作並提出10個“全力”,旨在鞏固和深化“服務振興發展服務職工群眾”工作成果。

據了解,遼寧省總在2018年8月27日召開的十一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上正式推出關於進一步加強服務振興發展服務職工群眾工作的實施意見。在接下來的1年多時間裡,遼寧省總緊緊圍繞“雙服務”發力,舉辦了涵蓋28個系列、60個工種的全省職工技能大賽﹔投入6000萬元設立專項資金,建設34個省級職工職業技能培訓基地﹔安排1.7億元資金,組織女職工進行“兩癌”篩查﹔安排2.33億元資金,推進縣區綜合性服務陣地建設等,取得上級滿意、職工受益、工會增強凝聚力的效果。

遼寧省總今年提出的10個“全力”措施是:全力抓好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全力抓好勞動競賽活動﹔全力抓好職工技能提升﹔全力抓好職工合法權益維護﹔全力抓好工會精准幫扶服務﹔全力抓好職工文化建設﹔全力抓好基層工會組織建設﹔全力抓好改革創新任務落實﹔全力抓好服務保障﹔全力抓好工會系統黨的建設。

據介紹,這10個“全力”都有具體工作和明確目標。其中,在“全力抓好勞動競賽活動”方面,遼寧省總決定突出重大項目、重大工程、重點產業,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競賽活動,組織全省“五小”優秀創新成果評選,舉辦“五小”優秀創新成果展覽會﹔在“全力抓好職工職業技能提升”方面,遼寧省總決定加大創新工作室扶持力度,新命名省級職工創新工作室200家、勞模創新工作室50家,落實10萬元一次性補助資金。建好用好50家省級職工技能培訓基地,新建16家並落實30萬元一次性補助資金。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