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培訓就業

一場開在關停企業裡的招聘會

王偉

2020年01月08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2019年12月26日下午,江蘇蘇州高新區肖特爾推進器公司裡,一場特別的招聘會正在進行。多家企業組團來到這裡,招聘肖特爾公司仍然在職的職工。

原來,肖特爾公司是一家進入“關停並轉”程序的企業。2019年9月,在高新區楓橋街道總工會及律師團隊的幫助下,該公司已與全體職工簽署協議,到2019年底全部協商解除現有勞動合同。眼下,70多名在職職工急需再就業。

時間不等人!針對這一情況,楓橋街道總工會、楓橋人社中心聯合蘇州高新區(虎丘區)穆娜和諧企業工作室,一起制定方案,發動周邊企業“無縫對接”吸納待就業職工。

當天的招聘會上,共有12家用人單位來到肖特爾公司,帶來了40多個工作崗位,其中既有電工、叉車工、數控編程等技術崗位,也有一批普工、操作工等基礎崗位,盡可能滿足職工的不同需求。

最終,參加本次招聘會的60多名職工中,有40多份簡歷被招工方收下,不少職工還當場收到復試邀約。

“我代表全體職工,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和關心!”肖特爾公司工會主席楊衛東對本次招聘會表示非常滿意。

據悉,2019年楓橋街道總工會已牽頭舉辦過兩場“關停並轉”企業招聘會,幫助許多下崗職工實現再就業,擦亮了工會“娘家人”的服務品牌。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