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深圳坪山評選星級基層工會

實行動態管理,最高獎勵20萬元

劉友婷

2020年01月09日08:28  來源:《工人日報》

“公司工會設立獨立福利小店,所有商品以低於市場零售價5%~10%的價格出售給職工,公司與工會的各項活動提供福利小店的抵用券作為獎勵……”在星級評定會上,深圳村田科技公司工會委員許明鬆逐項介紹公司工會工作。最終,村田公司工會被評為二星,獲得了10萬元獎勵。

這是深圳坪山區總工會創建評定星級示范基層工會的一幕。被命名為星級示范基層工會的工會組織,由區總工會頒發榮譽牌並一次性下撥補助經費,一星級5萬元、二星級10萬元、三星級20萬元。

從2019年至2021年底,坪山區總工會將面向轄區企業,每年創建評定一批星級示范基層工會,三星級示范基層工會原則上控制在當年確定評定總數的15%以內,二星級示范基層工會原則上控制在35%以內。創建工作重點包含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思想引領和素質建設並重、堅持激勵職工建功立業、堅持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堅持提高服務工作質量、堅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創新舉措和取得突破性進展等7大方面57項。

區總工會、各街道總工會對補助經費的使用不定期進行審查,補助經費的使用接受本企業(單位)工會會員的監督。各級工會組織對評定和命名的星級示范基層工會建立規范的檔案資料,並對其實行動態管理。被評上星級示范基層工會的企業,若出現不符合要求的情況,將被“摘星”。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