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工文化

上海技術大咖回“娘家”

錢培堅

2020年01月13日08:12  來源:《工人日報》

有這麼一群技術大咖,以追求卓越、對標一流的熱情與干勁,在上海加快科創中心建設的主戰場上揮洒汗水。

隨著春節的臨近,1月8日,上海市總工會把這群在“聚力新科技奮進新時代”加快科創中心建設主題立功競賽中表現突出的17位先進個人、集體代表請回“娘家”,看一看這裡的勞模展廳,聊一聊各自的工作成就。

座談前,在位於上海市總工會一樓的上海勞模風採主題展內,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莫負春主動當起了講解員,帶著17位代表慢慢走、細細看,從上海市總工會大樓70多年的歷史說起,回顧了新中國成立以來上海勞動模范的風採。代表中不少都是第一次來到市總工會,參觀完勞模風採展,大家紛紛表示倍感振奮,要向勞模前輩學習,為上海建設科創中心作出更大貢獻。

座談會上,莫負春為獲得及時表彰的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代表圍上象征工會溫暖的紅圍巾,頒發獎章証書,並致以新年的問候和祝福。

座談中,代表們分享了他們所從事科技創新項目的具體工作以及參與此次科創競賽的感悟,談到在參加主題立功競賽中獲得認可,榮獲五一勞動獎章、上海市工人先鋒號等殊榮時,代表們一致表示,這既是榮譽也是壓力,誓言今后要進一步立足本職,銳意進取,攀登高峰,在科技創新領域中再立新功。

莫負春說:“工會是職工的‘娘家’,今天請大家來市總做客,是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向各位科技工作者致以敬意和感謝,傳達工會工作者對職工的一片心意。”

莫負春表示,立功競賽活動向來是工會的傳家寶,在上海產業發展的歷史脈絡中都有工會各類勞動競賽的身影,上海各級工會要積極組織廣大科技工作者參與上海科創中心立功競賽活動。各級工會要在推進勞動競賽中以目標為引領,形成積極向上,你追我趕,奮發作為的價值導向,發揮每一位勞動者、每一名科技工作者的潛能,助力他們在勞動競賽的舞台上找到施展才華的天地。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