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吉林省總工會攜手技校:打造職業技能競賽集訓示范基地

柳姍姍 彭冰

2020年01月14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吉林省總工會舉行全省精益工匠示范單位建設啟動大會暨職業技能競賽集訓示范基地合作簽約儀式,提出將攜手技校建設“職業技能競賽集訓示范基地”,同時力爭每年孵化10家“精益工匠示范單位”,帶動更多企業參與精益管理項目實施,培養更多工匠人才。

2018年7月,吉林省總與東北工業集團合作,共同建立“精益工匠培育示范基地”,並確立了5年內培養7000名精益工匠人才的目標,現已舉辦培訓班33期,996家企業1742人從中受益。

簽約儀式上,吉林省總還與吉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簽訂合作建設“職業技能競賽集訓示范基地”的協議,擬將該集訓基地建設成省內首個開放共享型全工種培訓基地、全省工會系統技能大賽集訓基地、智能制造實訓基地,並力爭使所有培訓人員全部持有上崗資格証書或技能等級証書。據悉,該培訓基地將集實踐教學、技術培訓、仿真生產、社會服務於一體,計劃未來3年集訓1.1萬人,同時,每年為全省工會提供不少於10場的市級及以上綜合性競賽服務。

“在全省推進精益工匠示范單位建設工作,就是要將精益理念根植於企業,提升企業培育工匠人才的內生動力﹔創建吉林省職業技能競賽集訓示范基地,就是要充分發揮職業教育資源優勢,進一步提升產業工人隊伍技術素質。”吉林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李龍熙要求全省各級工會充分利用好省總搭建的這兩大平台,持續加大技能人才培養力度,著力構建產業工人技能形成體系,創新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