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建成5015個公共法律服務實體平台

邢生祥

2020年01月16日10:29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青海省司法廳公共法律服務管理局獲悉,青海全力打造法律咨詢、法律援助、人民調解為主體,司法鑒定、公証、律師等其他拓展功能為一體的窗口化服務,全省已建成5015個公共法律服務中心(站、室)實體平台,佔應建總數的95.49%。 2019年10月,“12348”青海法網服務運營以來,通過實體平台為職工群眾提供法律咨詢6.2萬人次,法律援助服務12萬人次,人民調解1.2萬人次,全省300余名律師參與法院和看守所值班,提供法律幫助650人次。青海法網點擊率達35萬人次,為30萬職工群眾提供了各類法律咨詢、普法宣傳等服務。 據介紹,青海在省、市(州)兩級設置“12348”熱線平台呼叫指揮中心,縣級設立處理中心,集成律師公証、司法鑒定、法律援助、法治宣傳、法律指引等多種法律服務功能,實現熱線平台與網絡平台的互聯互通,工單流轉指派。全年提供各類法律咨詢服務、法律服務指引、轉接服務達1萬人次。 此外,青海在全省8個市州、45區縣、31個鄉鎮街道部署84處公共法律服務亭,8個市州和29個區縣部署37台公共法律服務機器人,有效彌補了律師資源分布不均的難題,為牧區群眾開展公共法律服務提供保障。

(責編:實習生8、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