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廣州舉辦首次“三新”領域協商協調會

貨車司機和快遞員代表就熱點問題表達訴求

葉小鐘 羅瑞雄

2020年01月16日11:02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廣州市總工會、白雲區總工會在德邦物流公司開展2020年工會冬送溫暖活動,向100名快遞員和貨車司機代表送上專門訂制的工會愛心包,並召開政府部門與貨車司機、快遞員代表工作協商協調會。

據悉,這是廣州舉辦的首次“三新”領域協商協調會。參加會議的包括廣州市總工會和市交通局、區總工會、區政法委、區教育局、區住房建設和交通局等工作人員。協調會上,貨車司機和快遞員代表分別就駕照、城配証、廉租房、小孩入學、積分入戶等熱點問題表達了訴求。與會各部門對貨車司機和快遞員們的訴求做出了積極回應,並對一些問題進行現場解答與指引。

廣州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召開“三新”領域協商協調會,是廣州工會完善協商協調機制、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的一次有力探索。搭建起了“三新”領域群體與政府部門溝通的橋梁,也為延伸工會服務提供了更大的平台。

據了解,2019年以來,廣州市總開展了“三新”領域等重點群體調研,白雲區總結合職工需求,以德邦物流公司為試點,打造工會服務陣地,建設快遞員之家、快遞員戶外愛心驛站和快遞員服務點,配備了飲水機、微波爐、空調等設施。

此外,快遞員之家還專門提供獨立的休息室和洗浴區,成為“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急可如廁、累可歇腳”的溫暖驛站。

(責編:實習生6、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