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強化內部審計監督

青島工會建立“四位一體”三方監管制度

楊明清

2020年01月17日09:05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山東青島市總工會發布《關於建立“四位一體”三方監管制度,加強對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的通知》(簡稱《通知》)。《通知》提出,要在青島各區市總工會和市直工會逐步建立起功能明確、治理完善、運行高效、監管有力的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進一步提高工會系統財務資產管理水平。

建立審查審計覆蓋制度,加強內部審計監督。每年由青島市總經審辦按照3年一輪審的目標,統籌做好對區市總工會和市直工會審查審計工作,適時做好有關專項資金和專項內容審查審計,出具審查審計報告,依法督促整改。

建立跟進督促整改制度,加強整改落實監督。除按上級要求或根據實際需要進行專門檢查外,每年對有關單位審計未整改問題進行督促檢查,對各單位在內控管理等方面的問題進行抽查,限期督促整改。

建立交流指導培訓制度,加強履職能力監督。對區市總工會和市直工會財會人員、資產管理人員和經費審查人員開展集中培訓,依法提升工會專業人員履職能力,為各項監督管理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建立聯席會議協調制度,加強執行反饋監督。建立青島市總監督管理聯席會議機制,研究制定監督管理工作思路、工作任務、目標考核和規章制度,協調解決監督管理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