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工會助農民工平安返鄉

叢民

2020年01月17日09:47  來源:《工人日報》

春節臨近,為保障農民工平安返鄉,山東工會發揮優勢,認真准備,啟動並展開了多項助力春運工作。

據了解,山東各級工會與交通運輸、鐵路、民航等部門積極配合,深入返鄉農民工集中企業,協助辦理團體票和網絡購票,開展送票上門等服務,積極引導他們錯峰返鄉返崗。濟南市為1000名農民工發放返鄉補助50萬元﹔泰安市總工會聯合郵政公司為返鄉返崗農民工提供免費接送站服務,同時為200名省外返鄉農民工提供100~200元火車票補貼。

與此同時,山東組織各級工會積極配合相關部門開展春運“情滿旅途”活動。棗庄、煙台、濟寧、聊城等市總工會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在火車站、長途客運站等設立工會志願服務站點,做好農民工返鄉各項服務工作,幫助農民工解決返鄉返崗途中遇到的實際問題,為他們提供咨詢、購票、醫療、應急等服務,營造安全、和諧、有序、舒適的出行環境。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